第二个盘大16

极地写手

《戏精》戮史戮


      “你根本不关心我,你只在乎你自己。”

  史仗义说出这句话的瞬间,俏如来和银燕就放下剧本,挺直了背脊开始观摩。

  

  来了!来了!开始了!

  

  这场老戏骨与新锐势力的演技对决,不论赢家是谁,都有值得他们学习的地方。

  史艳文靠在不远处的躺椅上,眼皮子都没掀一下,视线黏着手中的资料,声音稳得一批,七分不解二分无辜和一分担忧:“仗义,怎么了,你为什么这样说?”

  

  史仗义翻了一页剧本,视线飘了几下,似乎是在记台词,但那句台词明显不是:“你根本不爱我。”

  

  太俗了,俏如来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。

  

  史仗义毫无感觉,闭着眼睛瞎造,像是被咳嗽声打断了不爽一般,揣摩着语气又重复一遍,六分伤感三分悲痛和一分试探:“你根本不爱我。”

  

  史艳文哪里会在怕的,蹙着眉头立刻接茬反驳起来,不被信任的懊恼一闪而逝,留在脸上的只有真挚情深:“我怎么会不爱你?你是父亲的亲生骨肉,是父亲的心头血。”

  

  那头哼声接得很快,哼哼呵呵的矫揉造作地从嘴唇边揉出来,阴冷的声线听得人心里发慌。

  入戏好深,银燕感慨,看着他二哥翻了一页,视线还落在资料上,表情却十分复杂,爱恨交加已经不足以用来形容他,那声音咬牙切齿,像要把史艳文撕碎啖血食肉:“爱我?亲手杀死我三次是你爱我的方式吗,我的好父亲。”

  

  气氛凝重起来,俏如来喝水的纸杯在手中握皱了,水平面微微颤抖,荡出波澜。

  

  史艳文翻了一页剧本头都不抬:“两次。”

  史仗义不依不饶:“三次。”

  史艳文咬死不放:“两次。炎魔幻十郎不算,不要跟我讨价还价。”

  史仗义终于松口:“那好吧。”

  

  俏如来喝水的纸杯在手中握得更皱了,水被挤得满溢出来洒到他白裤子裆里,银燕手忙脚乱找纸巾帮他擦。

  水洒得太多了,俏如来可能一口都没喝到,裆全湿了不说,还淌到了沙发上,材质不吸水,颇有殃及无辜的趋势。

  

  史仗义赶紧抽了抽纸跟着救灾,边擦边不忘跟上一句:“那你爱我哪里你说。”

  史艳文看他们手忙脚乱的,也抽了纸巾过来帮忙,“父亲自然是由内而外爱你的全部。”

  史仗义又哼哼呵呵起来:“敷衍,重说,不然不算。”

  

  史艳文在沙发上擦了一番,扔掉一坨浸湿的纸巾转过来义正辞严,通身气派神圣不可侵犯:“父亲敬你能坚持自己的理想,爱你坚毅的品格,始终贯彻自己的正义。”

  “来自他人的残酷无法摧毁你,你还是在父亲的期许下成长了。有人不能理解你的所作所为,作为父亲的我是认可的,父亲心疼你、怜惜你,希望你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可以不用回头的走下去。”

  

  俏如来和银燕顿住了,视线在他二人之间来来回回,史仗义也顿住了,半晌使劲捶了一下沙发,啧了一声,可恶!被他装到了。

  

  史艳文乘胜追击:“你才是,你深深捅了我一刀,伤疤再也没好过,阴雨就会隐隐作痛。对我拳打脚踢不知道多少次,你是不是不爱我,你根本不关心我。”

  

  史仗义扔掉擦水的纸巾,恨铁不成钢,用力打了俏如来大腿一巴掌,“你先杀我的!”

  史艳文不依不饶:“你根本不爱我。”

  史仗义莫名其妙:“我怎么不爱你了?”

  史艳文看了一眼钟表,朝他们点点头,差不多到休息结束的时间了,后半部分就要开始了,他也不忘继续接茬:“你不愿意回到我身边,又不顾我的劝阻将我重伤,又不管我的死活将我投进魔世,这是爱我吗仗义?”

  

  史仗义撇了撇嘴,掸掉衣摆水珠,理直气壮地回答:“那不是你罪有应得吗!”

  “是。”史艳文也答得理直气壮。

  他把剧本一扔,成卷的纸页触地又啪得弹起来一点,发出不轻不重的声响,却惊得人大气不敢出。

  

  “我罪有应得。”史艳文重复了一遍。

  他的脸上满是轻松,但又非常郑重。像终于打开了心中的枷锁,如释重负,明晃晃的视线热烈地直视史仗义。

  仿佛他现在一刀了结了自己的生命也甘之如饴。

  史仗义无话可说。

  此时的史艳文在认罪,把自己变成鱼肉,史仗义拿着刀俎觉得没劲,收好剧本撇了撇嘴。

  

  俏如来也站起来,好家伙跟大容量尿裤子一样全湿了,儒雅如他也气得瞪了史仗义跟史艳文两眼。

  银燕收好眼镜,搂着大哥往外走,边走边哄,没事没事,白衣服根本看不出来的。

  

  史艳文也揽着史仗义往外走,小人得志的嘴脸终于暴露无遗:“你讲不过我了,你输了。”

  史仗义迅速找到了杠点,一举爬上道德制高点:“你只在乎输赢,你根本不爱我。”

  史艳文学他呵呵,声音薄凉又无奈:“这么记仇,所以你根本不爱我。”

  

  史仗义被气笑了,觉得史艳文简直不可理喻,失去理智的困兽终究没有躲过猎人的陷阱,“我恨死你了,爱之深恨之切,等同于我爱你,行不行?”

  史艳文目的达成,满意地笑了:“我也很爱你,仗义。”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